学术活动

HOME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吴峰教授应邀到教育学院作学术讲座

  1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吴峰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作题为《终身学习中的教育技术》的学术讲座。我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党意、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
  吴峰教授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终身学习的政策背景与实施意义。他从终身教育的概念入手,全面讲解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世界各国颁布的终身学习理念、政策和实施举措,以及终身教育研究与发展的国际趋势。同时,结合终身教育中的企业教育研究,他深入分析了企业教育与学校教育在逻辑起点、体系设计、对象、教学方法、评价方式几个方面的差异,进而阐明企业教育具有科学性、精准性、战略性和技术性等现代教育的特征,并就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吴峰教授指出,信息技术与终身教育变革具有密切的联系。随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实施,教育技术应用对推进终身教育具有重要意义。结合VR/AR虚拟技术应用、数字化下的双重红利、数字经济特征等技术发展新视角,终身学习社会的数字化管理对企业教育具有降低企业培训成本、有效实现个性化学习、学习管理信息化等重要价值。
  吴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大学企业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人力资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长期开展教育数字化、企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

北京大学吴峰教授应邀到教育学院作学术讲座

北京大学吴峰教授在教育学院作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 电话:0898-6589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