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HOME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基地评估】关于开展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类科研平台考核评估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科研平台:

        为进一步落实加强我校人文社科类科研平台建设的全过程管理,全面掌握科研平台的总体运行状况,实现我校人文社科类科研平台的合理布局、协调发展、提质升级,依据《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琼社科【2023】14号)及《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海师办【2023】)63号与《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基地考核评估实施办法(试行)》(海师办【2023】62号)的相关要求,拟开展人文社科类科研平台考核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评估对象

       此次考核评估对象为全校各层次人文社科类科研平台,考核的方式分为年度考核与建设周期考核两种方式:

      A 级:国家智库、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B 级:教育部正式批复的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

      C 级: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及同等级科研平台,海南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研究中心,除教育部外国家其他部委批准设立的科研平台。

       上述A/B/C级科研平台,成立满三年纳入建设周期考核;未满三年纳入年度考核;未满一年的平台暂不考核。

       E级:地厅级社科平台;

       F级:校级社科平台。

       上述E/F级科研平台,成立满三年纳入建设周期考核;未满三年的平台暂不考核。一体多牌的平台按最高级别的平台进行考核,按照最高级别平台成立的时间进行相应考核,且须在总结报告中明确所包含的其它平台名称。具体名单见附件2 。

       二、考核范围

       年度考核的时间范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0日,建设周期考核的时间范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0日。

       三、考核内容

     (一)年度考核内容

       2023年考核指标(附件3)的完成情况,及各平台2024年度工作计划(附件6)。

     (二)建设周期考核评估内容

       近三年平台在人才队伍、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经费投入与使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附件4)及一下个建设周期的工作计划(附件6)。

      四、考核程序

      (一)基地自评:2024年4月15日——4月21日

      各基地按要求填写《海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基地成果清单》(附件5),并按照成果清单准备相应的佐证材料。其中,同一个学院各基地之间,申报材料中的科研人员、科研成果等重复率不超过50%。

       (二)学院审核:4月22日——5月5日

        依托学院对基地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审核、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在规定时间内集中提交至考评办。

       (三)学校审核:5月6日——5月12日

       考评办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核,通过审核的基地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四)学校考评:5月13日——5月19日

      考评工作按评估、复核、审议的程序进行,考核评估结果公示。

      评估:专家考评组对各基地的人才队伍、代表性成果、学术交流、体制机制建设、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打分。

      复核:考评办对专家组提出的评选成果和等级进行复核,进行排序,形成评选结果建议名单。

      审议:考评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考评办关于考评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建议名单进行审议,决定评选结果名单和评选等级。

      五、相关要求

     各类成果须以平台成员为第一完成人,非平台成员的成果请勿填报。同一成果原则上在一个平台使用,如确需与其他平台共同使用,最多可在两个平台使用。

      六、材料报送

    (一)年度考核需提交材料

      1.年度考核成果清单表(附件5)及佐证材料,A4双面打印胶装成册,佐证材料需按照成果清单表所列顺序放置;

      2.年度总结报告(2000字内),A4双面打印。

    (二)建设周期考核评估需提交材料

       1.周期考核评估成果清单表(附件5)及佐证材料,A4双面打印胶装成册,佐证材料需按照成果清单表所列顺序放置;

       2.建设周期总结报告(3000字内),A4双面打印。

       以上材料纸质版需基地负责人签名、盖章由学院统一汇总并于2024年5月6日提交到龙昆南校区人文社会科学院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年度考核成果清单表+年度总结报告/周期考核评估成果清单表+建设周期总结报告)汇总压缩于2024年5月6日前发送至邮箱hssk2019@126.com,邮件名称为“基地考核评估+XX学院”。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超  65896657

      邮  箱:hssk2019@126.com

 

 

附件:

       1.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基地考核评估实施办法(试行)

       2.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类科研平台考核评估名单

       3.人文社科类科研平台年度考核基本指标

       4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周期考核评估内容与指标体系

       5.年度考核成果清单表/建设周期考核评估成果清单表

       6.人文社科类科研平台建设进展年度总结报告/建设周期总结报告模板

https://f.hainnu.edu.cn/2024/0409/20240409053645535.rar

 

                                                                                                                      人文社会科学院

                                                                                                                        2024年4月3日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 电话:0898-6589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