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HOME > 社科动态 > 社科动态
海南师范大学张睿教授著作《黎歌·乐海》获省领导批示

  近日,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张睿,通过其著作《黎歌·乐海》获得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和副省长谢京的高度重视和批示。

  在向海南省委书记冯飞的汇报中,张睿教授详细介绍了其研究成果著作《黎歌·乐海》。该书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背景,通过广泛的田野调查,深入海南19个市县的198个黎族村落,采访了1058名黎族文化传承人,搜集整理出1432首黎族音乐作品。这些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后被转化为教材,旨在弘扬黎族文化,填补海南省普通高中民族音乐教育的空白。

  省委书记冯飞在2024年1月8日的批示中强调,张睿教授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应当得到支持,以进一步抢救性挖掘整理海南的民族文化资源。副省长谢京在2024年1月10日的批示中要求教育厅给予关心和支持。海南省教育厅按照省领导的批示精神,由体卫艺处牵头,基教处(民族教育处)、高教处共同组织落实相关工作。

  海南师范大学及张睿教授的努力,展示了对海南省以及整个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的深切关怀和不懈追求。随着省级领导的批示和支持,期待《黎歌·乐海》等优秀的著作能够进一步推动海南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播工作。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 电话:0898-6589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