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HOME > 社科动态 > 社科动态
我校组织召开国(境)外学术成果认定办法专家研讨会

    1月16日下午,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人文社会科学院在龙昆南校区组织召开海南师范大学国(境)外学术成果认定办法专家研讨会,针对我校国(境)外学术成果认定办法细则、期刊收录标准等问题展开研讨。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专家有我校海外留学归来的部分教师,海南大学赵喆、杨帆老师,琼台学院周文龙老师。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罗璠主持。

     会上,三位外校专家和我校教师就国(境)外学术成果认定细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国(境)外期刊的准入机制、期刊层级、收录数量、学科分类、评价体系展开研判和分析,并针对目前认定办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专家一致认为,制定出科学前沿、切实可行的国(境)外学术成果认定办法,对于我校学术事业繁荣发展、人才队伍国际化建设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对于国(境)外学术成果认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界定,为进一步完善办法指明了方向。

     国家《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强调,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要提升学术话语体系创新能力,强化中国话语的国际传播,构建融通中外开放自信的话语体系。哲学社会科学作为我校科研工作重要的“车之一轮”,必须充分调动科研生产要素,融通中外,激发全体教师的科研活力,其中制度建设及激励是最有效的方法。《海南师范大学国(境)外学术成果认定办法》的制定,是激发我校教师科研活力,强化中国话语国际传播,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创新的重要举措。

我校组织召开国(境)外学术成果认定办法专家研讨会

会议现场

我校组织召开国(境)外学术成果认定办法专家研讨会

罗璠发言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 电话:0898-65896657